theta

imagine it [上]

金库私设,小军官硕珍x岛上画家柾国

——————————————

“怎么了一大早的?”田柾国叫住了正在往码头走的邻居

“哦!是柾国啊,今天有一只小军队要过来呢,可能会住在我们岛上一阵子呢,所以大家都往码头去了”

“?这么突然?”

“说是要在这等大部队,唉,战争来了,谁都想乘机休息一会的”

“……真讨厌………”

田柾国是这个小岛上的画家,其实也是四年前刚刚过来的。四年前,战争开始蔓延到了田柾国居住的地方,城镇不再像从前那样和睦安静,不少人失去亲人,流离失所,孤身一人的田柾国便只身来到这个有些孤僻却和平安宁的小岛。田柾国来这本来就是为了躲避那些事情,这时却偏偏有军队要来,这让田柾国心里很不舒服,心想着,无论如何都得避开他们才行。
   

今天岛上一直阴沉沉的,倒是和田柾国的心情很像,在这种天气里,一艘船驶入码头,田柾国的屋子在坡上,刚刚好可以看到那艘船进入小岛。

“他们待会要路过这吧……吵死了”

田柾国这么说着,但还是站在自家山坡上,看着码头的人群来来往往。这时在人群中,一位年轻的军官走了出来,他长的很英俊,身材高挑,有种贵族的感觉,不像一个士兵,感觉还不错。“和其他人相比,就是颗星星啊……不过在我这,一样讨厌”

正好岛上送牛奶的小七过来了,田柾国便就着问了问。

“哎,我听说,你们店里要招待他们啊?”

“是啊,怎么了吗?你想去啊”

“不是,你知不知道那个军官是谁啊”

“哪个?”

“最好看的那个”

“知道了,是个少校,听说是个贵族少爷呢,叫金硕珍。没想到啊,战争让这种大少爷都参军了,赶快结束吧这场大战”

“少校啊……看着很年轻呢,看来人还蛮厉害的嘛,不过无论多厉害,还是少和我有什么牵扯吧。”

“柾国哥,你就是太喜欢一个人了,今天晚上的晚宴,过来不?”

“我不去。”

田柾国拿了牛奶就把门关上了,给人一种关上门,便不再和这个世界有任何交际的冷漠,和孤独。
  

码头——

今天天气有些阴沉,不过好在不影响船入港,所以金硕珍早在可以看见小岛的时候,便去到了甲板上
    

“原来过来这里离城镇这么远……真是个躲避战争的好地方啊”

     
不过现在无论在什么地方,能给自己的士兵一个休息的地方就好。九天前为了给军队补足需要的物资,特地调出水性比较好的士兵们,坐船由金硕珍带着去给另一边的守在城镇的士兵补充物资,没想到船刚刚离港,基地就遭到了空袭,没办法长官只好让金硕珍带着物资先躲到这个小岛上,等大部队随后撤离集合。
     

“走吧,去找中校,我们到了”

      
金硕珍最后下的船,虽然说着应该让中校和其他士兵先下船休息,可是金硕珍还是焦急的迫切的希望走上地面,离开这艘船,暂时离开所有和战争有关的任何东西。金硕珍是家里最小的小儿子,是一个上层阶级的少爷,可是自从八年前战争大规模爆发之后,让金硕珍义无反顾的加入了军队,虽然家人有些无法理解,却还是支持着他的行动。八年来,战争带来了太多的眼泪和分离,如果这一次,能彻底结束的话

“要回家,然后待在一个人的身边平凡的度过这一生才对”

      
金硕珍刚刚踏上这片土地,就无法去想任何事,他太久没有这样放松过了,他只想看着眼前的一切,睡一场长长的觉而已。

      
不过还是有什么吸引了他,前方山坡上的一个小屋子的门前,有一个好看青年在看向这里,好像是在看着自己,不过那种感觉只有那一瞬间,男孩在接过送来的牛奶之后便进了屋子

“应该只是好奇我们是谁而已”
     

金硕珍这么说着,还是对眼前的那个男孩充满了好奇,他的眼神里,好像格外讨厌自己和军队,即使隔着很远,金硕珍还是觉得,他看向港口的眼神里充满了不削与冷漠,还有厌恶。
       

“神父,您知道山坡上那间屋子里的是谁吗?”

“噢,那里啊,是个四年前来到这里的画家,叫田柾国,是个有点孤僻的男孩子,不过人很好,挺善良的,就是老是喜欢一个人,岛上有很多户想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他,他也都拒绝了。诶,不知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人变成这样。”“要我带你过去认识一下吗”

“不用了,辛苦了,我们先去驿站吧”

以后还会有机会认识的。
        
       
       

田柾国今天还是照常,画画,吃饭,画画,午觉,吃饭,然后现在,要带着Teasha去屋后的坡上散步。
   

“啊——!!!!”

“呃——啊!!!!”

田柾国本来是想过去看看Teasha怎么一直在树下在着,没想到一抬头突然看到树上坐了个人,上面的人好像也被吓到了,突然就叫着从树上掉了下来。
   

“那个……还好吧,你怎么在树上啊”

田柾国是真的被吓到了,站在原地不知道做什么,等对方抬头了田柾国才发现——是那个人,自己白天注意到的那个男人
       

“我还好,没吓成你那样,不过我好像把脚崴了”

金硕珍抬起头,有些无奈的对田柾国笑着

“有点痛,你知道附近哪里可以处理一下吗?”

       
“半山坡那里,是我家,我扶你去我家吧,家有药”

“哦?是吗,那拜托了,谢谢你”

        
田柾国扶着金硕珍往家里走,田柾国不太喜欢和其他人这么近的接触,有些不自在,不过他闻到金硕珍身上淡淡的青草味,还是舒服了很多。田柾国喜欢青草的味道,Teasha也是,难怪一直跟在金硕珍脚边。

      
“到了,就是这里”

田柾国开了门,把金硕珍往客厅里放,却发现到处放满了画,好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坐下了

         
“那个……如果你没那么痛的话,能上楼吗?去我卧室,一楼,没地方坐了”

“噗——你真是,我受伤了诶”

“……我可以抱你上去”

“……不用了,走吧,我们去你的卧室”
     
    

金硕珍虽然是个军人,不过田柾国的力气也不小,还是很轻松的就把金硕珍扶到了二楼的卧室,可是现在有一个问题,金硕珍作为一名军人,竟然怕疼……

“那个……轻点行吗,很疼诶”

“……你怕疼?你不是个军人吗?你上过战场没有,这都算疼?”

“上战场是一回事,疼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随你”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是个军人的?”

“额……你不是岛上的人,而且我白天看到你下船了,从我家这里可以看到码头”

“是这样啊,我叫金硕珍,你呢”

“田柾国”

……

“柾国啊,你怎么卧室里也有这么多画啊,你是画家吗?”金硕珍先开口打断了尴尬

“我们第一次见,你没必要叫的这么熟悉吧。是,很明显,我是个画家,倒是你,看起来不像军人,像个少爷”

“你也可以叫我硕珍,我确实是个小少爷,但是小少爷不可以参军吗”
      

明明已经知道对方大致信息的两人,现在却在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试探对方,却实是有点像在他人介绍下互通信息的相亲现场。
      

“行了,包扎好了,不过我看着也不怎么严重,只是有些肿,伤的不重”

“伤怎么能用轻重来分呢,我明天再来找你上药”

“你们军队没有药吗?”

“我们的药得给士兵们用啊,我一个少校,这样抢用资源不太好吧”

“……其实伤的不重……”

“就这样,我走了”

金硕珍和田柾国说了一声,抬腿就要出去

“你不是受伤了吗?”

“呃……我可是个军人!我还能忍的!那我就,先走了,明天见哦”

    

金硕珍走后,田柾国从窗户上看着金硕珍的背影,露出了一个自己都没发现的笑容

“奇怪的家伙”

田柾国把自己送走之后,金硕珍走在路上,好像是从来没有受过伤一样,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有趣的家伙”

            

第二天,金硕珍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敲开了田柾国家的门。

“谁啊……一大早的”

“柾国啊,不早了,都可以吃午饭了”

“你来干嘛?”

“我昨天不是说了吗?找你换药啊~”

“……”
       

田柾国不想让别人进自己的家里,特别是金硕珍昨天更是进了自己的卧室,不过田柾国倒是有一种不想拒绝金硕珍的感觉,就让他进到了自己家里。

      
“哇,柾国啊,昨天我还没发现,没想到你家里不只是客厅有画,是到处都是画啊!”

“很正常,我平时只有画画这一个爱好”

“所以连饭也不吃?”

“什么?”

“我昨天就看到了,你厨房里除了面包和一点水果什么都没有,所以你看!我带了三明治和南瓜汤~!”

“……你,我不用的,你上了药就走吧,我随便吃点就可以了”

“不行!我都带来了,你不吃完我就不走了!”
       

田柾国争不过金硕珍,还是坐下了,让金硕珍自己摆弄着餐具。

“柾国啊,你的狗狗呢,昨天特别喜欢我的那只”

“在楼上睡觉”

“和主人可真像”

“你是要一直这么随意的在人家家里动来动去的吗”

“柾国啊,你过的也太随便了,以后我过来给你做饭吃吧”?

“……你做?这些也是你做的?”

“是啊,你尝尝吧,我厨艺可好了”

“没想到小少爷也会做这些”

“你别老叫我小少爷,叫我硕珍!”

“行吧……随你”
     

田柾国不喜欢别人进自己家里,也不喜欢别人碰自己的东西,金硕珍一开始说要来自己家里做饭吃了时候,田柾国正想着怎么拒绝他,不过在吃了点金硕珍做的东西之后,田柾国突然觉得,自己以前过的,好像是有点马虎,而且金硕珍只是做个饭而已,又没什么,就答应了金硕珍的请求。
     

金硕珍太能说了,完全不需要田柾国找什么话题,金硕珍就能一直和他从天文地理扯到人生哲学,不过田柾国还是想起来金硕珍今天到底是要来干嘛的
       

“你不说是来找我上药的吗?”

“……对哦,那……还去你卧室?”

“不了,客厅沙发还有坐的,要我扶你过去吗?不过能自己走来我家,走到沙发应该没问题吧”

“……”

       
        
田柾国觉得金硕珍不只是想给自己做饭那么简单,光是明明什么事都没有还要装作伤员来缠着自己这一点就很可疑,金硕珍到底是想干嘛啊
     
    

所以田柾国握着金硕珍脚踝上药的时候,突然使了一点劲,想捉弄一下对方,没想到金硕珍完全被吓到了,从沙发上跳起来就往蹲在地上的田柾国扑了过去……

            

“金硕珍……”

“?”

“你觉不觉得,地板上有些凉”

“是有点”

“那你就赶快从我身上起来……”

金硕珍现在完全趴在了田柾国的身上,距离近的两人对对方的呼吸声都听得清清楚楚。
       

金硕珍有些愣住了,起身之后却还是坐在田柾国身上,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

“柾国你真好看……”

这时两人都有一些愣住了,完全没有发现两人的姿势就像恋人一般暧昧,直到金硕珍发现田柾国有哪不对劲的时候,才赶忙起身坐回到了沙发上
        

“咳……那个柾国,你家有水吗,我有点口渴,天气有点热”(胡说!现在是十一月!)

“啊?啊……有,你坐着不要动啊”

金硕珍坐在沙发上,不敢抬头看,等田柾国端水回来的时候,才发现金硕珍从头到脚都红透了,“你……你脸红什么啊……真是的……”,田柾国嘴上说着,却没发现自己也好不了多少,田柾国承认,自己刚刚看着金硕珍的脸的时候,确实有些失神了,不过田柾国只是当做是自己吓到而已。为了不让两个人继续尴尬下去,金硕珍赶忙转移了话题。

       
“柾国啊,这些画全是你的吗?真好看”

“没有……我也就是随便画画,偶尔把画买给岛上的人家和途径这的商人而已”

“才没有!你画的很好看,比法国那些画廊里挂着的还要好看”

“谢谢……”

“不过这下面写的‘Adrian’是什么?你作为画家的名字吗?”

“也算吧,那是文森特给我起的教名”

“?”

“文森特是养我长大的神父,我父母死于领土争夺的战争,母亲在教堂前去世的,文森特认识我母亲,便把当时在我母亲怀里的我留在身边扶养了”

“那他现在……”

“四年前,我曾居住地方的教堂被炸毁了,他当时正好在教堂里面……只是一瞬间,就什么都没有了”

“抱歉……”

“你呢,我看你刚刚一直看着圣经,你以前也常去教堂吗?”

“我不太去呢……教堂里的人,都不太喜欢我们这种住在西城区(富人区)的人”

“那你还一直信仰上帝吗?”

“当然!真正上帝可不住在教堂里,上帝是爱和包容,真正的上帝不会拒绝任何人”

“……我还以为,你是什么随心所欲盛气凌人的少爷呢,看来还是很有想法的嘛”

“那是~柾国,我也有教名的哦,Daniel,你可以叫我Darryl~怎么样”

“怪怪的……我才不要”

“那你就好好的叫我硕珍啊~”

“嗯……硕珍”

“那我回去了,明天见哦,明天,我一定还会过来的”

“嗯”

          
   
等金硕珍走后,田柾国才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同其他人相处这么久了,不知道是自己不讨厌这种感觉还是自己不讨厌金硕珍,田柾国并没有拒绝金硕珍在任何时候的来访,于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金硕珍几乎都会待在自己家里,给自己做饭,或者是看自己画画,直到金硕珍有一天来告诉自己,军队可能两周后,就要离开了,田柾国才发现,自己心里,好像有些不一样了,起码他知道,自己现在,非常不想要金硕珍离开。

——————————————————

阿德里安-Adrian(拉丁文)黑色的意思。人们将ADRIAN描绘为迷人、阴柔的男子、敏感、体贴、可爱、富有。

丹尼尔-Daniel(希伯来)"上帝为我们的裁决者".喜好运动、勇敢、友善、值得信赖、教养良好、聪明且随和的人。 DARRYL(古英语)意为『亲爱的』

文森特-Vincent(拉丁语)"征服"。大部份的人认为Vincent是沉静,如艺术品般的男人。稳重善解人意。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