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ta

蜜桃莫吉托 mojito.4

——

Standing next to me

The sun can lose its shine

8:00 AM. THUR

田柾国公寓

“这件不行”

“额……这件太正式了”

“这件又不太像工作的样子”

田柾国已经在镜子前站了快半小时了,金硕珍马上就要过来接他了,可他还是太紧张了,平时看一眼衣柜就随便拿一件衣服出门的田柾国实在是懊恼自己没有多买些衣服,望着满衣柜的衣服,田柾国此刻觉得,自己其实换成哪一件都没有区别,因为自己现在根本没有多少时间了

“呃……会不会太像约会了”

田柾国最后还是穿了一件“还不错”的白色T恤,又套了一件深蓝色牛仔外套,然后就正正经经的坐在了自己的小沙发上,盯着手机屏幕,害怕自己错过金硕珍可能会随时发来的信息

“叮——”

手机上是金硕珍发来的信息“柾国,我在楼下了”

田柾国拿上背包就往电梯跑,在电梯里还不忘再整理整理自己,“在硕珍哥面前要冷静,不能慌,这不是个约会田柾国,你要冷静(?)”
  
  

田柾国一下楼就看到了靠在车旁边的金硕珍,穿着黑色的衬衫,加上裁剪精致的呢大衣,“真像要去约会呢,不对,硕珍哥应该平时也是这么好看的吧,不要多想了”

 

今天田柾国要去的工作室其实已经算是在市区外了,从家到工作室,怕是要有40分钟以上的车程,这让田柾国很紧张,其实自己从来没有和金硕珍单独相处过那么长时间,田柾国很怕自己中途会不会因为失误说些什么让金硕珍尴尬的话,然而事实是——田柾国现在已经不知道怎么开始早晨的第一个话题了

“柾国啊,哥的车上有些面包和水,你吃一点,早上不能饿着”

金硕珍还是先开口了,这让田柾国稍微放松了自己紧张的神经

“硕珍哥待会,有什么事吗?”

“?我今天什么时候都有时间,柾国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哥待会可以和我一起进去工作室看看的,而且他们旁边就是画展,哥还可以过去看看,怎么样……?”

“好啊,我跟你一起”

 

车大概还有20分钟才会到达目的地,可是田柾国现在实在是有点困,可是又不想让金硕珍一个人开着车,自己却在一旁睡着,太不礼貌了。可是现在事实是自己的眼皮已经快要睁不开了

“柾国?很困吗?”

“嗯……昨天睡太晚了”(还不是因为想你)

“那柾国睡一会吧,到了哥叫你,没事的”
   
 

田柾国昨天晚上实在是没有睡好,不知道是楼下的猫一直再叫,还是自己心里有什么在吵闹,田柾国就是睡不着,心里都是第二天要见金硕珍自己该怎么办的想法,这种感觉有点点的熟悉感,又不知道从何说起。田柾国知道这时候自己的亲老哥肯定没睡呢,连忙发了信息过去向哥哥询问。发了一大串解释了来去之后,哥哥的电话打来了,可说的话,和田柾国想的完全不同。

“柾国……哥和你说一些话,你听着”

“你从小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所以你总会去争取,可那些都是你‘肯定’了你可以拥有的,可是你的肯定,在我看来更多的是侥幸,而你真正想要的东西,你却觉得应该‘犹豫’。柾国,哥哥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可是你是我弟弟,你是我除了父母之外,第一个让我想要保护的人,所以哥哥明白的,其实比你想的多”

“柾国啊,你这念念不忘的样子,像不像你十六岁夏天吵着要去再看一场音乐剧的样子”

“你不要和哥哥回嘴,太晚了,哥要睡了”

“晚安了……我的弟弟”
   
    

在哥哥单方面说了一大堆,又自顾自挂了电话之后,田柾国躺在床上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思考,不过有两件事倒是很容易想明白

“原来哥好像一直都知道啊……”

“我喜欢硕珍哥……是真的喜欢了啊”

田柾国从发现自己喜欢男孩子之后,总是觉得自己有什么不一样了,田柾国其实生的很好看,总是会引来很多女孩子的追求,可是田柾国之后每次看到她们向自己走来,总觉得自己温和的拒绝其实是对她们最大的欺骗,于是他开始对外说自己已经有女朋友了,就这样,这个“女朋友”陪了他7年,直到大学毕业。

期间他不是没有过心仪的男孩子,只是他觉得,那不过是自己无聊的幻想而已,可是金硕珍不一样,他想和他约会,想和他牵着手,想像恋人一样拥抱他,想肆无忌惮的看着他,想……

“啊!!!!田柾国你刚刚在想什么,清醒一点!!!太吓人了,太吓人了,得赶紧睡了”
  
  

不过田柾国还是想着,明天无论如何,把金硕珍留下来和自己吃个午饭吧,起码要知道金硕珍会不会讨厌自己吧,豁出去这一次了。
  
  

“柾国啊,到了”金硕珍轻轻的碰了碰田柾国的手

“啊……哥”刚睁开眼的田柾国看着被早晨温柔的阳光映衬下金硕珍,有一点失神了,不过田柾国还是整理了思绪,准备和金硕珍开口说午饭的事

“柾国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吃午饭”

“啊?”

“陪柾国一起工作完了,柾国难道要哥一个人回市里吃饭吗?”

“嗯,好”(田柾国:好像哪里不对啊,怎么真的越来越像约会了,不会是自己刚刚睡着的时候说了什么梦话吧)
  
    

随之而来的工作时间总是有些枯燥无趣的,即使是在探讨公司的活动方案,也免不了对一些阿谀奉承的话感到十分无趣,不过对方对自己带着金硕珍这一点没有说什么,让田柾国也是安心不少。好不容易工作快要结束了,结果对方的策划文件又出了问题,不过这倒是让田柾国提前结束了今天的工作,顺便为了表示歉意,对方还给了自己两张隔壁画展的票。

“硕珍哥!”

“柾国,结束工作了吗”

“嗯,哥刚刚去哪了?他们刚刚给了我两张隔壁画展的票,离午饭还有时间,要一起吗?”

“嗯,和柾国一起就行”
   
    
 

田柾国觉得金硕珍肯定会喜欢这个画展,听工作室的人说,画展的票可是很难得的,主题也很好,几乎没有不喜欢的人。不过在进画展的时候,门口的工作人员好像对自己递过去的票有一些些疑惑的样子,也没有询问他们需不需要工作人员带领,不过好像没有影响什么,金硕珍还是很开心的进去了。一直到他们走到二楼,田柾国才发现金硕珍好像对这里很熟悉的样子,就连刚刚自己差点又走回去了的时候还是金硕珍拉住了自己。

“硕珍哥以前来过这里吗?好像很熟悉这里的样子”

“啊……原来智旻没有和你说啊”

“?”

“这间画廊是我的”

“………………?!”

“看来柾国还不太了解哥呢,那以后哥要好好和你谈谈心了呢”

“难怪刚刚……那硕珍哥对这里很熟吧”

“嗯,底下那间花店也是我的,还有那个书店,还有那个摄影工作室,下个街区还有一个……”

“额…………”
  
     

田柾国只是听朴智旻说,硕珍哥家境很不错,本来家里想让金硕珍和家里哥哥一样帮忙管理家族企业,但是硕珍哥并不是很想做那些,于是在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向家里借了一笔钱用作投资,并且在三年内就还给了家里,田柾国以为是十几万左右的小投资,但是现在看来,好像自己有些想错了

“这些是哥什么时候弄的,好厉害啊……”

“如果是柾国的话,也会做的很好的,而且柾国也有很多比哥做的还好的地方呢”

“也没有啦……嘻”

    
  

田柾国虽然也是家境不错的,完全可以支持田柾国做音乐的基础,可是家里面并不是很想让田柾国做这些,田柾国也不想太依赖家里,也不确认自己是不是能用梦想支撑自己的生活,所以还是选择了进入企业。现在从朴智旻那里听到金硕珍的这些事,又亲口听金硕珍说了自己处理这些事的一些过程和经验,更是让田柾国有了更想了解金硕珍的想法,这样随心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的金硕珍仿佛像一束光,吸引着田柾国走向哪里,是哪里呢?
    
    

“柾国?在想什么呢”

“我在想硕珍哥。啊……不是那个什么就是想硕珍哥说的那些话”

“我就在你身边呢,有什么可以直接问我的”

“哥饿了吗?”

“啊?hhhh看来柾国饿了呢”

“去那家西班牙餐馆吧!那个……不是硕珍哥的吧?”

“不是”

“呼——”

“不全是,是我合资的”

“……哥待会一定要全部告诉我!不要瞒着我”

“好好好,以后都不会瞒着你的,走吧”
     
  

让田柾国很意外又在意料中的是,金硕珍对食物的喜好程度真的和自己很像,连对口味的喜好都和自己的很合适,最重要的是!他们都觉得这家的空调太——冷——了。

“哥吃东西太享受了吧”

“吃东西好可爱!想仓鼠一样!”

“看硕珍哥吃东西可真开心!和玧其哥一点都不一样”

金硕珍吃东西很专心,所以以上,都是田柾国在心里默默说着的。自从昨天晚上发现自己到底是出了什么毛病之后,田柾国今天没有一刻是把视线从金硕珍那离开的。
     
     

“硕珍哥看起来也好好吃的样子”

“?柾国”

“啊……那个什么,东西很好吃呢”

“……嗯”

“那个,硕珍哥,待会要去公园坐坐吗?附近那个公园,枫叶都红了呢,特别漂亮”

“好啊,不过柾国要把饭先吃完呢,不能一直盯着我看啊”

“……哥发现了啊”

田柾国看着金硕珍,不知道怎么了,突然伸手为金硕珍抹去了嘴边的酱汁,可他好像是没有发现似的,只是笑着看着金硕珍的脸,完全没有发现金硕珍耳朵到脖子都突然变得红红的,也没有发现自己刚刚伸手的样子温柔的像只有恋人之间才会有的动作。
     
      

    
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走在公园的两人身边都是尴尬气氛围绕着,不知道是哪里出了差错还是两个人各有所思,没有人说话,两个人只是静静的一前一后走着,金硕珍更是低着头,好像是并不在乎这大片的似火一样燃烧着的红叶。好像……不对。田柾国慢慢放慢步调,“硕珍哥是在跟着我的脚步吗” 像大多数人追逐恋人时,总要学着另一个人的步伐,走在身边才会安心的样子,金硕珍现在正在把步伐调整到和田柾国一样的节奏,慢慢的,他们已经是并肩而行了。好像……可以了
  
    

田柾国突然拉住金硕珍的手腕,像是下定决心的样子。

“硕珍哥 我有话要和哥说”

“我好像是喜欢哥的,是想让哥成为我恋人的喜欢”

“我知道这可能太快了,我们还没有认识几天,可是人们都相信着电视剧电影里的一见钟情,我这个迟了两天的喜欢又怎么会是假的呢”

“哥是比那杯朗姆酒更让我陶醉的上瘾的人,比桃子的香味还要吸引人,哥太优秀了,当你站在我身边的时候,对我来说是比太阳还要耀眼的”

“我不知道哥会不会觉得我现在很冲动,会不会讨厌我”

“如果硕珍哥有这样的想法,可以现在走掉”

“如果……或许不讨厌的话……哥要和我来一次约会吗”

“由我提出的约会”
  
 

江边的风总是有些大的,有些话的声音好像也随着风吹树叶的声音一起被带走了,只剩下牵着手的两个人,站在原地对彼此笑着。
  

“今天的风啊,好像比春天的还要温柔”

——————————————————————————————

7:45 AM .THUR

金硕珍公寓

“不行,不要太紧张了,只是去接他而已”

“一个小孩子嘛,能干嘛”

“大不了和他吃顿饭而已”

“没事的没事的金硕珍,你到底在期待些什么啊”

“太正式了,不行不行,不能让柾国看出来我有所图的”

“怎么办,我穿什么,太随便是不是也不太好”

“呼——冷静,你可不能脸红啊金硕珍”

……

以上是,对着镜子已经自言自语了快半小时的“成熟稳重”的男人,金硕珍

————————————————————————————
因为这几天太忙了,所以一直都没有更新,本来以为会是个中长篇的样子,不过现在也不确定要写多少了,如果有什么的话拜托拜托一定要在评论里面说啊
小对话还是会放在评论里

以及:
五周年快乐♡🎉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